飞光飞光,劝尔一杯酒。

关于一个打乒乓球的小伙子

去年的苏州世乒赛,方博战胜张继科和许昕,斩获了一枚银牌,所有媒体对他的形容都是两个字,“黑马”。
听起来很不舒服吧,黑马的意思就是说,大概有些运气也有些侥幸,你的实力还配不上你的成绩。
比赛结束之后的风云会,方博说,打得好,他们就不能再瞧不起我了。沙桐问有人会瞧不起你吗?他回答,可能我平时脸皮也比较厚,他们就喜欢调侃我,我虽然不说什么,但是我心里还是不服气。
下一次我要举着奖杯,然后借给马龙看。
方博的黑眼球很大,不太常眨眼,所以他说话的时候你会觉得他很认真,没有多余的情绪,甚至感受不到他的“不服气”,他只是在心无杂念地陈述他的想法,仿佛这是个像明天太阳从东方升起一样的毋庸置疑的事实。
也许大众对方博的印象还停留在心直口快的网红这个角色,但是不管我们给他们的标签是什么,国乒队的孩子没有一个不努力。
世乒赛决赛那场方博打得特别拼。我是个畏首畏尾瞻前顾后的糟糕的大人,对有勇气背水一战的赤子心永远没有抵抗力。愿你发光。

评论(3)
热度(37)

© 十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